假如是序曲

ooc提前致歉,择喜欢的部分吃,单人专场请不要ky

『查理苏』当他不断失忆

  注意:ooc预警!!!

  (灵族的灵力正在经历退化,在这种退化下,查理苏超忆症的能力不断衰退,记忆接连遗失。而为了对抗这种衰退,灵体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导致查理苏在超忆和失忆两种状态反复切换。)

  

  以下是正文:

  "喂?吉叔,怎么了?"

  办公室现在只有你一人,你看到来电是吉叔,自然地开了免提,手里继续收拾散落的材料。

  "少夫人,少爷昏过去了。"

  此时你与查理苏已经正式订婚了,吉叔这样称呼你也无可厚非。他听到你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动静停了,平静地问他:"什么时候的事?"

  "上午。到现在已经有八个小时了。"

  "那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呢?"

  吉叔感觉到你平静语气下面淡淡的怒意。你不轻不重地放下文件,很有压迫力。

  查理苏的初步检查结果是压抑灵力退化的同时负荷着高强度的手术导致的晕厥,需要多注意休息。你安心不少,细细抚摸了他的眉眼,在他唇上落下一个亲吻。轻声安排温着清汤,再度返回他的房间,守在床边。左手在被子里摸到他的手十指相扣,右手则扶着文件在床边小小的灯盏下浏览。

  查理苏醒来时已经很晚了。你放下文件抬手按铃开灯,又端起温水喂到他唇边。他没有张口,反而疑惑地看着你:"你是?"

  "少爷,这是少夫人,您已经与少夫人订婚了。"

  查理苏皱了皱眉,一脸茫然:"我什么时候有的未婚妻?"稍后他又十分坦然地开口:"也是,像我这么完美的男人,你对我有想法是应该的。"

  你磨牙。

  稍后你把位置让给了灵医,他检查一遍确认灵力退化导致他记忆遗失的事实。

  查理苏有超忆症,失忆对他来说并不全是坏事,至少,他能安心睡去了。

  他的记忆并没有恢复,你与他重新相识相知,他依然爱上了你。你觉得这样也很好,那些痛苦的记忆你也不想他记得。

  半年后的某个瞬间,他的记忆突然恢复了。所有记忆同时涌进脑海里是一种相当痛苦的体验。你接到消息赶回来的时候查理捂着额头,面色惨白。你紧紧抱住他重复"我在"这两个字。

  他再次昏迷过去了。

  灵力退化在他身上表现的越来越明显。

  灵医说他很可能会再次失去所有记忆,也可能会在某一天再度恢复所有记忆,一直这样重复。

  他抓住你的手,小心翼翼地看着你说:"未婚妻,那请你一定要等我来爱你。"

  你笑着抱住他:"像我这么完美的未婚妻,只有你这么完美的未婚夫才配得上。"

  灵医没有说错,他不久后再次出现失忆现象,你守在他身边,默默替他承担失忆的后果。

  两年时间,他的失忆超忆状态交替的越发频繁。你也与他一遍遍重新相识相爱。

  但最先想要放弃的却是查理苏。

  他在最近一次恢复记忆后宣布和你感情破裂,取消婚约。

  你返回在书房里找到了查理苏。此时天色呈现出黯淡的蓝。书房里没有亮灯。你揪住他的衣服把他抵在桌子与怀中。

  "你在想什么?"

  "未婚妻,你别等我了。"

  你想,你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他下定决心不牵扯你进来了。你颓然地松开他,捡起地上的纸张,借着微弱的天光去看。

  是他画的结婚证。

  你没有逼迫他。你把手中那份结婚证整整齐齐地叠好收进怀里,离开了。

  查理苏滑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天光。他的脑袋再次泛起熟悉又剧烈的疼痛,是又要失去记忆的前兆,但他只是轻轻地笑了笑。

   未婚妻,你相信吗?无论多少次忘记再遇见,我都会爱上你。

  但是太苦了。

  我舍不得。

评论(4)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